施襄卡通頭像受訪者供圖
  商報記者 楊康平
  重慶商報訊 只想娛樂一把,卻給自己招惹來一筆“美麗的負擔”。近日,網友“施襄是誰”在微博上發起了一項名為“免費畫頭像”的活動,承諾網友只需通過微博上傳頭像,然後@給他本人,即可免費獲得一張卡通頭像。
  令他始料未及的是,這個活動迅速在微博上面“躥紅”,截至3月25日下午,已有超過180萬名網友加入,並紛紛上傳照片希望獲得卡通頭像。
  “我的初衷原本很簡單,就想聽別人叫我一聲美少年而已。”3月25日,記者聯繫到了活動發起人施襄,他是蘇州人,在北京從事廣告設計工作。
  施襄告訴記者,一向“自戀”的他總想從別人口中聽到一聲“美少年”的贊美,一周前,他突發奇想,在網上發起了一項活動:只要對方寫“施襄是美少年”,他就免費為對方畫一張卡通頭像。
  “當時收到很多網友發來的‘施襄是美少年’、‘施襄美少年最棒’之類的私信,虛榮心超級滿足。”施襄說。
  參與活動的網友“木登大大”告訴記者,她上傳照片當天就得到了的回覆,“畫得很乖巧,自己都看得不好意思了”。
  不過,“自戀”的後果也很嚴重,施襄告訴記者,到目前為止,已經收到了一百多萬張照片,按照畫一張需要2~3個小時的速度,幾乎不可能完成這個任務。
  不過施襄堅稱,一定會履行和網友的約定,“我估計只能用餘生來履行承諾了,實在不行,只能搬救兵來和我一起畫”。  (原標題:想聽別人叫我一聲美少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83wik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