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芳玲住商不動產記者 李念 攝
  元宵節當天,還在出車的45路公交駕駛員安芳玲在行駛到東租辦公室南城角站時,一位中年男士敲開了她的車窗,遞進來兩瓶熱乎乎的杏仁露。這源於她多年來服務乘客的溫柔友善、體貼細緻。
  “請大家扶好,我要開車了”“您好,有位老人上車了,大家麻煩給讓個座位”……這樣的話,安芳玲一天要說上百遍。遇到老人上車時,她不光及時給找個座位,經常還會上前攙扶一把;遇到外地乘客時,她會耐心解答乘客的問話,並告訴他們換乘的路線;遇到沒有零錢投幣的乘客時,她就張羅著請其他乘客幫忙換錢……安芳玲用細緻的服務溫SD記憶卡暖著乘客,很多乘客有時就為了等她的車。
  80多歲的牛大爺外出經常要坐45路,時常能坐上安芳玲駕駛的車,“您好,請慢點上車,誰給老人讓個座……謝謝了”。在近十年時間里,牛大爺每次坐上安芳汽車借款玲的車,都會得到這樣的照顧,語氣也絲毫不改。牛大爺感動了,自己製作了一些卡片送到了安芳玲工作的東門外站點,上面寫著“祝願好人一生平安”。
  “我老公也是一名公交司機”,安芳玲告訴記者,自從開上了公交澎湖民宿後,她就愛上了這份工作,“就連我老公也是被我拉進來的”。安芳玲告訴記者,“乘客滿意,就是我的追求。當你用心去對待乘客的時候,你會發現乘客也在用心對你”。
  安芳玲不光在平時的服務中註意態度和語言,為了讓服務升級,已經是四十多歲的她又抱起英語書,學習英語音標、單詞、對話,好強的她要成為“五星級”駕駛員。當遇到不會的英語單詞她就請教正在上中學的女兒。功夫不負有心人,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,在遇到外國乘客時,安芳玲也能很好地服務。2009年至2013年她連續被授予了安全服務駕駛員標兵稱號。
  記者 關穎  (原標題:乘客滿意 是她最高的追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83wik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